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人民政协报|福州市与南平市政协联合开展生态共建活动——“协”手同行共护闽江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协’手同行,共护闽江。”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与南平市政协联合,邀请闽清县政协、延平区政协等多家单位开展山海协作生态共建活动,分别在闽江上下游河段同步巡河、植树造林。

 

    近年来,福州市政协、南平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做深做实新时代闽东北协同发展和福州都市圈建设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规划同图、交通同网、产业同链、服务同享、生态同治。

 

    当天,在闽清县雄江镇,福州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与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一同登船巡河,仔细察看水环境、水质量,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及水域生态修复相关情况,随后深入梅台村植树造林;在闽江上游延平区,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与委员们一同在闽江岸边植树造林,并开展巡河视察,了解闽江保护开发利用、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守护福州都市圈一汪碧水,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监督,助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参与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落实省政协推广的《“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运用提案办理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福州都市圈建设。

 

    未来,福州市政协、南平市政协还将继续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助推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助力奏响福州都市圈新时代山海协作“交响曲”。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