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举行“风雨同舟·多党合作——走进福州政协”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由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办,各党派市委会联合参与的“风雨同舟·多党合作——走进福州政协”主题分享会在市政协举行,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福州实践”展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分享会以专家讲座与党派成员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华龙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讲座,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发展和重大成果,并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政策、实践创新作了深入阐述。在访谈环节,各党派成员代表们倾情回顾了本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结合自身在政协平台的履职情况,畅谈个人经验和体会,并对市政协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意见建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担当政协委员的这些年,见识了很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的靓丽风采,他们热情满怀,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倾听百姓呼声,传递人民诉求,坚持为民履职尽责,是我辈学习的榜样。”市民进成员代表邓旼霏说。 

  “在党派机关工作近20年,亲身亲历许许多多致公党员的履职故事,令人十分感动。我从中可以看到榜样力量的传递和薪火传承的轨迹,今后我们将秉初心、坚信念,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前行。”市致公党成员代表魏小云说。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走进福州政协”是福州市政协近年来持续打造的宣传教育和凝聚共识的平台。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有更多类似的主题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