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区政协共建“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在晋安区桂溪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月28日,福州市区政协共建“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在晋安区桂溪社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顾颀、晋安区政协主席张忠健出席活动。该委员联系点成立之后,将发挥政协力量,密切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做好台胞台属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团结联谊、建言献策,共建协商民主与两岸融合平台。

 

 

    桂溪社区地处繁华的福州东二环商圈,辖区面积0.21平方公里,管理服务7000户1.8万人,其中台胞257户422人。作为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和福建省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大力推行安家、安业、安心“三安”工程,引导台胞热心参与社区公益、融入社区治理,建设共享共融的闽台融合示范窗口。

 

 

    当天,市区两级政协,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实地调研了桂溪社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通过听取介绍、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桂溪社区服务帮助台胞、打造两岸融合社区的经验做法。

 

    市政协顾颀副主席指出,做好市区政协共建“委员联系点”工作,一要完善运行机制,按照“八个有”要求,搭建日常服务群众、学习交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平台;二要加强联动衔接,引导委员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反映意见建议;三要突出重点特色,发挥台胞聚集区优势,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团结联谊活动;四要注重工作实效,以“微服务”“微协商”为抓手,积极帮助台胞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刘丹、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肖善颖、市台盟副主委黄文真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