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头条要闻

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2023年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及其相关专委主任、部分在榕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协就2023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进行了交流。此外,还组织了数字福建政协云平台操作、委员履职注意事项、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的履职技能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顾颀作总结讲话,对今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学习贯彻,把握履职方向。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做好团结联谊,强化凝聚共识。要畅通港澳委员履职参政渠道,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强化海外华侨华人情感认同,聚共识、汇合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做好协商议政,助推福州发展。要把握福州战略机遇期,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