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头条要闻

情系家乡助力抗疫——市政协港澳委员送出“爱心餐”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感谢这些有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的政协委员们给我们送来的‘爱心餐’,让我们的志愿工作更加有劲!”10月29日,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收到了来自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们的抗疫“爱心餐”。

 

 

     “爱心餐”捐赠公益活动由福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发起,市政协港澳委员、市海联会常务理事、京门集团董事长陈勇牵头,京门集团旗下老福洲连锁店与一和蟹作日本料理提供餐点。每天300多份品类丰富、营养均衡的抗疫“爱心餐”,经过“爱心接力”,被源源不断地送往鼓楼区、台江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

 

     一大早,老福洲连锁店的后厨便忙碌了起来。榕城荔枝肉、糟菜炒笋、拌青菜、鱼牛鲜……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餐点被工作人员包装进保温无纺布袋中封签,配以一次性环保餐具包,整齐地排列在桌上。“这一轮核酸检测期间我们都会送‘爱心餐’到一线,每天都会按三菜一汤的标准根据营养、味型搭配不同的菜品。考虑到一线防疫人员每天工作量大、工作时间久的特性,以及可能会出现的疲惫、乏味、食欲不振等情况,我们会选用一些酸甜开胃的菜品,既能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补充能量,也能让他们吃到家乡味、吃出家乡情。”老福洲连锁店经理陈小明说。

 

     一和蟹作日本料理经理陈婕表示,一和蟹作将会按照“一荤一半荤两素”的标准,采用中餐、日餐轮流更换的形式进行配餐,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在高强度工作的间隙享受多样化的美食。

 

 

“爱心接力”将“爱心餐”送往一线。(一和蟹作供图)


     “防疫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奋斗的身影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在最危险的地方奋战,我们作为市政协港澳委员,也想在后方支援他们、帮助他们,表达我们闽籍香港同胞心系家乡之情,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献爱心,守望相助!”在陈勇委员的号召下,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市海联会常务理事黄峰、韩伊琳也加入了爱心活动中,到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福州市政协港澳委主任与黄峰委员(右一)送出“爱心餐”。(韩伊琳/摄)


韩伊琳委员(左一)为一线工作者们送上“爱心餐”。


    疫情发生以来,汤边社区党委书记陈华丽已有2天没回家了。一同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和她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在一线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终于吃上了“爱心餐”。(汤边社区供图)


    29日下午一点后,汤边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结束。而工作人员在用完“爱心餐”后,马上又投入到了新一轮线索摸排工作中。“抗疫工作很辛苦,也很充实,港澳委员们的爱心之举让我们感受到工作的意义,我相信福州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陈华丽坚定地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份暖胃的“爱心餐”,一声暖心的“加油”,市政协港澳委员们用爱心善举汇聚暖流,温暖着战疫路上的人们。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