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之声

【福州日报·政协之声】市民代表“走进福州政协”活动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等积极建言

发布时间:2020-11-27 信息来源: {{el}} 字号:【

  “感谢大家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积极参与政协建言献策,为福州发展贡献力量!”日前,市政协有关领导在市民代表“走进福州政协”活动中,向与会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据悉,这是市政协首次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政协机关。代表们参观了市政协成立65周年光辉历程展、听取了政协协商工作介绍,并就协商工作、“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等问题踊跃发言。

  对于受邀代表而言,这一天的经历格外有意义,“政协不再是存在于电视上、报纸上的机关单位,而是‘活生生’的就在眼前。”市民代表、福州市温泉小学原教导主任林珠英说。

  “社区治理也需要人才。社区工作繁杂、薪酬不高,导致管理人员来源复杂,我认为政府应该考虑拓宽社区工作人员进入体制的渠道,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份问题。”市民代表、王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晓云说。

  市民代表、福州光辉医药研究所副所长陈小兰说:“我认为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提高群众自律意识,比如在社区搭建‘曝光台’‘表扬台’等,让居民自觉履行责任。”

  市政协社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政协成立65周年之际,邀请市民代表走进政协,一方面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另一方面是为了加深社会各界对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履职情况的直接感受和了解,更是市政协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我们在全会期间会有旁听、列席人员,常委会和专题会议也会邀请公众代表以适当的形式参与到我们政协的平台上来,引导各界群众通过政协平台实现有序政治参与”。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