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走进福建福州市政协:一次全新的“教学”体验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请问,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是什么?”

 

    “请问,中国的协商民主是如何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

 

    ……

 

    5月17日,来自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30余名师生代表在“沉浸式体验”中走进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人民政协为人民”主题展览现场,大家三三两两参观交流拍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并纷纷向在场的机关文明创建专班成员提问。

 

    活动现场,福州市政协“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同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荣生共同揭牌,市政协办公厅主任林忠武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谢敏峰签订共建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开展教育学习、实习培训、重点课题研究等合作,帮助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运行机制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营造全党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良好氛围。

 

    “合作不仅让学生对政协工作有全面深入的了解,还让学生在职业的选择上有了更多可能性。”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华表示,未来在学生参与实践实训的基础上,每年选派若干名应届毕业生、优秀团干等到市政协顶岗实习,将合作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把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这是一次全新的‘教学’体验,走出了课堂,走进了政协,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

 

    “今后,我们将继续多学习了解人民政协理论知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助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

 

    展览结束之际,师生们意犹未尽,大家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再次走进人民政协、了解人民政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