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菜大夫”田间开“良方”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2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市菜科所所长陈秀娟带领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赴晋安区宦溪镇鼓岭布谷农场开展“聚焦三农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科技助农,在田间“把脉”、去地头“开方”。

 

 

    小满刚过,丰收在望,雨水增多,布谷农场种植着大量应季蔬菜,却遇到了令人头疼的根肿病。志愿服务队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农场,实地查看了蔬菜生长、土壤条件、病变程度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地农户施肥管理、消毒用药等日常防治措施具体情况。

 

    “根肿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蔬菜疾病,多发生在春末夏初的酸性潮湿土壤”,专家们现场开起了小讲堂,详细介绍了根肿病的发生规律及防治“干货”,建议当地农户选用优良抗病蔬菜品种、科学施肥、生石灰消毒、覆盖地膜等方法来综合防治根肿病。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他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希望今后常来“授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