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齐心抗疫 有你有我】筑牢抗疫防线 彰显政协担当(十一)

发布时间:2022-11-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政协人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领导班子下沉一线督导检查机关干部志愿支援社区(乡镇),政协委员主动靠前力所能及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尽显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为合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局长陈春宝坚持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4日收到共建社区的抗疫支援请求后,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派出5名党员干部深入金鳞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有效提高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11月11日,全市气象部门累计派出志愿服务人员160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

 

    为切实减少天气对持续展开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影响,委员陈春宝指导气象服务人员发挥数字气象服务优势,开发精细化疫情防控天气预报服务数字化产品,实现对于全市300多个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自动关联。11月2日上线的“疫情防控天气”模块提供查询全市核酸采样点地址、采样通道分类、24小时逐时天气预报、一周天气预报等服务,市民可通过关注“福州天气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城市气象”版块“防疫服务”功能,或回复“核酸”获取网址,在模块中自助查询相关信息。与此同时,制作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针对不同的天气形势提出防范建议,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调度等提供了及时准确的科学参考。

 

 

    面对突发疫情,市政协委员、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朝光坚持每天专题部署,迅速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以运营车站、建设现场为重点的疫情防控。组建了13批次疫情防控支援队,带领580名党员干部职工支援一线,迅速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战线”。

 

    地铁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黄朝光主动靠前,根据疫情封控不同阶段下的运营调整方案,及时落实人员布岗、公告张贴、站车广播及信息发布等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市民出行需求;综合研判施工的必要性,对在建项目现有管理人员和工人12000余名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此外,下派业主代表24小时驻扎在工地,督促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为确保顺利复工复产,黄朝光还组织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进行复工安全专项检查,结合工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应时而变、精细调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助力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和安全运营“三线并行”。

 

 

    福州宴家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盛海在做好自身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11月4日连夜召集公司团队人员组建22人抗疫志愿服务小组,并带领团队冲锋“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11月5日至7日,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为居民答疑解惑,做好小区出入登记、检测体温,并核实好居民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记录,守好无疫小区的安全门。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核酸采集工作开展,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参与检测动线指引,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400多小时。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州市丽水商会积极响应,11月6日上午市政协委员、福州市丽水商会长王建铭带领抗疫小分队到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社区工作服务站,与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同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并捐献抗疫生活物资,价值10000元,向街道一线抗疫人员做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由衷的感谢。

 

 

10月24日起,福州各佛教场所实行“双暂停”。在市政协委员、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福州市西禅寺方丈释赵雄的带领下,西禅寺寺门虽掩、修行不辍,积极配合政府解读防疫政策、安抚民众情绪,引导民众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和防控措施。向洪山镇政府捐款十万元助力抗疫工作,为福州全力以赴阻断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