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齐心抗疫 有你有我】筑牢抗疫防线 彰显政协担当(十)

发布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政协人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领导班子下沉一线督导检查机关干部志愿支援社区(乡镇),政协委员主动靠前力所能及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尽显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为合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政协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融入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展现了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半边天”力量。

 

    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卓秀芳、陈建霞、李玉华等积极捐资捐物近万元,看望慰问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代表,为她们送上了牛奶、大米等物资,感谢她们不畏辛苦、甘于奉献、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巾帼担当。

 

    抗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纷纷对委员们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尽职履责。

 

    面对本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政协委员、锦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真锋积极践行政协委员及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11月5日,他深入马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亭江镇亭头村社区服务中心、亭江镇白眉村等疫情防控值守点,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2万元的生活物资,同时捐款3万元支持马尾镇疫情防控工作。

 

    11月7日,他向琅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纯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1万元的物资,并通过马尾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3万元支持琅岐镇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与家乡人民同频共振,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支持奋战在福州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政协委员、永泰县筑诚机制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绣依托公司党支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倾情奉献爱心,于11月9日上午向永泰县支援鼓楼疫情防控突击队第十大队捐赠水果物资17箱200斤,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注入“VC”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的大爱与担当,为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建起坚实温暖的后方营垒。

 

    市政协常委、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主任杨小强接到上级下达任务后,立即组织单位除值班人员外全体人员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海渔局统一部署下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志愿者到位后,杨小强委员及时跟踪各个小组工作情况,当他了解到本单位参加高危区入户检测核酸人员几十人挤住在一大房间里,有可能产生群体传染风险时,马上以政协委员的名义向当地政府写信反映。当地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协调解决。

 

    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29位志愿者分派在两个社区、11个岗位值班。从接到任务开始他坚持每天深夜到各个点看望志愿者,了解情况,鼓励大家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志愿者们认真站好岗,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受到社区表扬,群众肯定。

 

    市政协委员、福建康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碧湘主动前往台江区玉树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人员排查,维持现场秩序,看护防疫物资,帮扶老弱等工作。她连日来带头坚守防疫一线,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热情周到,受到群众好评。

 

    “同心抗疫·温暖前行”。在全市上下共抗疫情的时刻,疫情发生以来在市政协委员、福建宏信药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永四带领下,在兼顾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向有关单位捐赠抗疫物质、参与志愿者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抗疫,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