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齐心抗疫 有你有我】台江区政协人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2-1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广大政协委员、区台江政协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疫”线,坚持下沉协助在一线、志愿服务在一线、凝聚共识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政协力量。

 

广泛发动 凝心聚力在一线

 

    面对突发而严峻的疫情形势,台江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发挥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广大区政协委员第一时间热情响应,郭妍僖、郭在兵、黄丹妮、高扬庭、林秀玲、李永钦、林云飞、魏崑、李丹、李诗明、吕建中、袁洪浩、邹衍、丁晓清、郭仕荣、揭贵旺、李丽华、林辉、陈慧敏等委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或个人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或组织动员企业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全力协助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

 

    陈红星、施榕、郑炳春、余晓红、黄忠勇、陈梦怡、林立彬、林惠仙、陈建青、林韵棋、黄志文、陈蔚、林菊芳、董建龙、游友锋等委员发挥个人优势,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共捐资捐物价值近25万元,有利保障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委员们以挑重担、显担当的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交出一份合格的“委员答卷”。

 

 

率先垂范 督导防控在一线

 

    台江区政协领导率先垂范,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万铣带头,与班子成员陈丽霞、唐佑钗、黄正生等第一时间分赴挂钩联系街道的核酸采样点、封控区、管控区等,实地察看各点的安全管控、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情况,切实督导推进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落实。

 

 

    在机关干部下沉期间,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多次到核酸采样点看望下沉干部,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区政协领导邓万铣、陈丽霞、唐佑钗等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入住中高风险区域,一线协调推动所负责社区的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彰显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

 

 

志愿服务 党旗飘扬在一线

 

    台江区政协机关坚决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成立了台江区政协疫情防控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除1名工作人员驻守单位外,其余15名干部全数根据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主动对接新港街道、南公社区,协助做好3个核酸采样点和10余个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干部到岗后,快速熟悉具体防疫工作流程,全力支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工作,有的穿上防护服,化身“小蓝”,认真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有的披上红马甲,成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信息登记,他们同街道、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守在全员核酸采样最前沿,共同保障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同时,为进一步守好战“疫”一线关口,在核酸采样结束后,他们又立即赶往无物业小区,支援社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对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察看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耐心细致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动员小区群众就近核酸,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连日来,台江区政协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市打赢“清零”攻坚战贡献力量。相信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榕城的春暖花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