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关于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的建议”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召开“关于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的建议”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敦、部分市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教科卫体委陈芳副主任代表课题组作“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我市义务教育质量”报告的汇报,并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快办学环境治理等4个方面协商建议。与会的教育界别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进一步反映工作和调研中了解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围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市直部门现场做了回应 

  郑章干副主席指出,要把委员、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融入调研报告中,通过协商,推动实现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郑章干副主席强调,提升我市义务教育质量,一要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教学改革需要的教师队伍,发挥好名校长、名师作用,内挖教师潜力、激发工作热情,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教师合法权益和待遇,保持教师队伍繁荣稳定。二要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转唯分数论等不科学的评价方式,引导聚焦教育教学质量、遵循教育规律,建立更精准科学的教育评价考核机制,结合数字校园建设,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改进教育教学管理。三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及时出台课后服务有关标准和规范,制定专项管理措施,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同时建立健全家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会后,按照《福州市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对本次对口协商进行质量评价。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