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日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激发我市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的建议》召开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市民盟代表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市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营商办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应邀参会的市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就提案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协商。

  何静彦充分肯定协商取得的成效,提办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凝聚了共识,委员们对我市“三创”总体布局更加了解,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她强调,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释放创新要素的活力,汇聚合力提升福州“三创”水平;要组织委员面向界别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同时引导委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为我市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林中麟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福州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要扎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持续深化提案者、承办单位、政协机关三方沟通机制,坚持以督促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