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人民政协报】接好“地气” 才有“底气”——福建福州市政协“委员联系点”揭牌小记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三创’中心运营以来,发展迅速,空间不够用、周边停车不便等问题日益凸显,希望加快职工三创基地三期项目建设和推进。” 

  “为缓解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议将高新区设立的科技支行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使用面扩展到其他区域。” 

  …… 

  10月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工会界别“政协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上,来自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的职工代表纷纷向“联系点”委员提交“建议信”。 

  当天,针对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市政协召开“微协商”,政协委员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与职工代表围桌而坐,面对面交流职工创新创业遇到的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市政协调研室“委员联系点”在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挂牌成立,并召开首次民情座谈会,与社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就群众反映的“小区夜间照明不足、停车难、电梯加装难、私拉电线、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绿化带维护难”等问题,提意见、亮措施。参会的部门及街道干部们在会上做了解释说明。 

  市政协农业界别“政协委员联系点”在晋安区寿山乡政府揭牌,与农户建立起技术帮扶机制;医卫界别“政协委员联系点”在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开展为民义诊、为民医疗专业咨询等服务……连日来,市政协计划推出的20个“政协委员联系点”正在陆续建成。 

  在各个联系点,悬挂明示牌、公布委员联系方式、设立“社情民意联系信箱”……委员们可以快速了解、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社区群众亦可以随时说出自身诉求。 

  “‘政协委员联系点’的设立,是市政协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当天,在“政协委员联系点”,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要把“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作为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重要载体,只有深入基层接好地气,才有底气访难问计、纳言献策,推动更多惠民实事落实落地,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