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政协机关工会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机关全体工会会员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近日,福州市政协机关工会在省总工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举办“情绪管理与人际沟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周应忠,机关工会会员50多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 

  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儿童心理发展专委会副主任吴其旺老师主讲。吴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识别并管理情绪、情绪由什么决定、深层的心理运作与外显的情绪反应、有效沟通基本程序、压力和情绪的生理基础、有意义的人际关系经验等7个层面,用精彩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渊博的专业知识,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如何缓解压力,并提出如何排解负面情绪、做好人际沟通的有效办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实用性强,指导性强,获益良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