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日报】重温党史坚定信仰——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党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以实际行动融入福州读书月活动,以书香政协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日上午,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党史读书分享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作读书分享,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恒增、林锋、林澄,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委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 

  现场书香四溢,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讲述“五一口号”发布后,中共中央邀请、部署和组织在香港及国统区的民主人士前往解放区,参加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非凡过程的书籍《向北方》,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等方面分享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解放军的铁流滚滚向南的同时,这些特殊的“逆行者”,却冒着生命危险,克服种种艰难,秘密踏上了向北的路,反映的是人心向背,昭示的是向北方就是向光明。重温这段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何静彦强调,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学习、加强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组织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通过读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通过读书,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