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开展“提升人口集聚效应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8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在长乐区召开“提升人口集聚效应,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部分委员、课题参加单位有关同志、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长乐区政协陈增国主席、李瑞芳副主席和相关区直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市政协林锋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了长乐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等七个区直部门关于区人才工作情况的介绍,听取了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雪人股份公司、永荣集团公司等六家长乐企业代表关于企业招收、使用高校毕业生和出台吸引高校毕业生具体措施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吸引各地、各学历层次人才留榕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林锋副主席指出,“提升人口集聚效应,助力人才强市建设”是市政协对口协商课题,列入市委办印发的《福州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是市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人才工作事关未来发展,事关建设大局,做好这一课题调研协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红利是第一红利,人才竞争是第一竞争”的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的要求,搭建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平台,为吸纳和引进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要积极营造人才集聚的良好氛围。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立足福州实际,针对应用基础型、工匠型等不同层次的人才,量身定做相应的人才政策,突出优势、扬长避短,营造精准吸引、使用和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三要高质量完成调研协商任务。相关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调研情况,对现有的人才政策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完善意见建议,力求在引才、留才政策方面取得新突破。课题调研组要认真归纳吸收市直部门、县(市)区、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建议更加精准、更具可操作性,并通过协商实现成果的转化应用,为助推人才强市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