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赴寿山乡调研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赴晋安区寿山乡调研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情况。这是市政协探索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系列调研之一,也是推进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健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研究”的具体行动。

 

 

    刘卓群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爱在寿山”主题公园、詹家原生态种养殖农民合作社蔬菜种植情况,重点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对接联系的“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及陈秀娟委员团队科技助农情况,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秘书长周应忠,晋安区政协主席张忠健及寿山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刘卓群充分肯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依托“政协委员联系点”,发挥专家型委员作用助力农村产业振兴的做法。同时针对委员联系点的场地、力量、功能作用和资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要求。一要明确职能定位。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和界别资源优势,增加政协元素,形成政协特色,切实把政协委员联系点建设成了解民情的窗口、发挥作用的平台、凝聚共识的阵地。二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探索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结合实际做好委员联系点的委员力量下沉、场地经费、激励考评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委员联系点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和工作品牌。三要发挥好联系功能。立足政协界别和委员特色优势,探索搭建多样化联络平台,引导委员通过不同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更好服务市委中心任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四要加强上下联动。市政协各专委会要与县(市)区政协加强上下联动,建好用好现有的委员联系点,然后以点扩面,带动全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