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人民政协报|福建福州市政协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让书香与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志愿服务区内,爱心赠书、活字印刷体验、“绘声绘色故事家”志愿服务项目推介等点位前人头攒动,纵享阅读之美;主题打卡拍照点前,“书香政协”“书香台江”、经典文摘阅读等互动项目大排长龙,共享读书之乐……4月21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办公厅、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以“书香传文明 福满千万家”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近年来,台江区大力实施全民阅读推广工程,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4600余场。”台江区委书记梁栋表示,未来,台江区将依托丰厚的人文历史底蕴,集聚资源、创新举措,持续推进“书香台江”建设。

 

    “热爱学习、崇尚读书,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福州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倡议,以读书增素质、强本领,以读书显担当、促履职,以读书聚共识、促和谐,着力打造福州版“书香政协”品牌,用好“委员读书活动”和“委员讲堂”等载体,充分发挥政协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内外协同的合力,打造富有政协特色的读书文化,并广泛吸引各方积极参与,带动身边人、界别群众、全社会参与读书,让书香与文明同行。

 

    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去年5月签订共建协议,正式启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12期读书分享活动。下一步,双方将加快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共沐书香”等品牌建设,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