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讲好闽都文旅故事——福建福州市市长与政协委员共话统筹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古厝坊巷游、乡村休闲游、亲子自驾……今年国庆假期福建福州文旅活动百花齐放,累计接待游客407.80万人次,同比增长61.6%。

 

    “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日前,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带领多个相关部门参加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与150多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业界人士代表线上线下“面对面”围绕“统筹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展开热议,谈不足、谋创新、展蓝图,共话文旅新发展。

 

    “要把促进文旅融合作为着力点,把招引文旅项目作为突破点,把激励政策落地作为支撑点,进一步谋划世界遗产项目、文旅示范项目建设,提升福州文旅经济附加值,全面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市政协委员黄文真建议。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转变思路,让文旅行业‘活’起来。”市政协常委潘辉道出不少文旅从业者的心声。他认为,要走“文旅+研学”“文旅+亲子”的产品融合之路,发行“文旅消费券+专项消费卡”,给大家弹性可自由支配时间,为“有钱、有闲”旅行提供更多可能。

 

    闽越水镇,是以“海丝+闽都”“福文化”为主题的超千亩水乡度假区,举办了10多场口碑不俗的文化活动。作为业主代表,龙旺集团副总裁郑铨凯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具体经验,“希望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其中,创作推广更多优秀演出和游乐体验项目,讲好闽都文旅故事。”

 

    “期待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精准设计特色产品,谋划推出一批新爆点旅游。”“希望加快打造智慧景区评价平台,建立完善的市场化诚信体系。”……一条条精选的网友留言也被带到会场。会前,市政协启动网络议政,征集意见建议,网民累计留言1151条,提交问卷调查572份,总访问量超183.2万。

 

    “各位委员专家提出的‘张良计’‘及时雨’,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很有帮助。”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纷纷回应,收获满满。

 

    “发展文旅经济是守住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也是把福州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内在要求。”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吴贤德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定位,充分发挥福州山水、温泉、古厝等资源特色,进一步宣传“有福之州”IP,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市政协主席刘卓群表示,市政协将紧扣市委中心任务,持续聚焦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培育新品牌,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助力福州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