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市领导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围绕“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讲党课,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刘卓群主要围绕新时代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理解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等新时代人民政协八个方面新要求,用溯源的方式,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创新实践。

 

 

    刘卓群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争取在打造协商民主标杆城市上有新的更大进步。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力量。要锻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政协组织队伍,以高质量履职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