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头条要闻

林宝金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对福州提出的“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党组书记张忠,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党组书记刘卓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参加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林宝金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立法、监督、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用完善法制释放发展活力;把握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不断提升人大法律监督的工作实效;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察民情、聚民意、汇民智,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强化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在市政协机关,林宝金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有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政协工作与福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缓解矛盾、增进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