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福州日报|市政协开展提案交办暨走访提案承办“大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委员和提案委工作人员对市文旅局、人社局、工信局等提案承办“大户”开展集中走访。

 

    据了解,截至3月13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735件,其中335名委员提交个人提案619件,14个党派团体、界别和专门委员会提出集体提案116件。经审查,共立案提案557件,立案率为75.8%。557件立案提案,交由95个市直单位(部门)承办,承办总件次为1276件次。其中,市文旅局97件次,市人社局67件次,市工信局49件次,占比较高。与会有关部门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建章立制,统筹协调,确保了提案办理有序有效。

 

 

    座谈会上,市政协一行对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的亮点做法及办理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承办单位与政协组织加强交流联系,凝聚起共同办好政协提案的共识和力量;逐步构建起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之间的畅通联系机制,强化共同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将提案办理与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实现提案办理与履职工作双向推进、共同落实,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促进提案成果转化,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