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福州新闻网】凝心聚力 政协力量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2-11-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凝心聚力,同心战“疫”。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福其祥中医院院长林祥崧第一时间组织防疫抗疫小组,成立防疫抗疫办公室,在保证正常医疗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抗疫举措,组织医护人员及时完成政府安排在医院的定点核酸采样任务,同时对附近的数所学校与重点企业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疫”线展现委员担当,凝聚政协力量。

 

    10月23日晚,当闽侯县政府发出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福州福其祥中医院承担了闽侯县尚干镇全镇的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十八天来,福州福其祥中医院共组织派出采样人员396人次,截至11月11日,采集样本超40万份。

 

    众志成城 “疫”线汇聚力量

 

    疫情以来,在林祥崧的带头号召下,医护人员纷纷请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所有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每天都是四点多起床,五点多集结,六点开始工作,一个班次要连续工作六个多小时,但是他们从没喊过苦,有任务都是争先恐后地上。”林祥崧感叹道。

 

 

信慧(右二)向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安排工作任务。(受访者供图)


    接到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已是23日深夜,为了保证第二天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福州福其祥中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信慧连夜安排防疫物资、人员等工作,连续48小时没有睡一个好觉。连日来,信慧白天要负责各个采集点的工作联络和人员调配,晚上还要收集数据、总结当天工作情况、安排第二天工作任务,忙得顾不上吃饭。她说,“只要疫情能早一天过去,再忙、再累,都值得。”

 

 

坚守一线的于忠良。(受访者供图)


    疼痛科主任于忠良在得知医院需要核酸外采时,马上推迟了休假时间,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每天完成采集任务近2000多份。“这个时候就是要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于忠良说。

 

    上门服务为群众带来温暖

 

    除了全镇九个定点核酸采样点外,福州福其祥中医院医护人员还同志愿者一起,上门为不便出行的群众提供采样服务。志愿者与医护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耐心同老人进行交流、登记检测信息、则轻声指导老人张嘴、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

 

 

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陈秋霞


    今年80岁的林隐生对于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大为赞赏,“因为妻子卧病在床需要照顾,我和她都无法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村里了解情况后,每次核酸检测时,都会组织医务人员上门给我们采样,很贴心、很暖心!”

 

    护士葛生秀正是上门采样小队的一员。每到一户都会热情地与老人打招呼,让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情。

 

 

采样完,葛生秀与老人家挥手道别。陈秋霞


    在葛生秀眼中,能为群众服务是十分快乐的事。“疫情发生后,我们医院需要排除采样人员配合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抗疫工作,作为一名护士,我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坚守后方 让前方战“疫”无忧

 

    前方战“疫”的同僚们屡获群众好评,后方坚守的队伍也收到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林院长您好!你们为我妻病痛治疗好,康复出院回家,我感谢感恩……”糖尿病足患者黄兰英的丈夫写下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信,放在了林祥崧的案头。

 

 

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我是政协委员,也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使命,为群众服务也是我的责任。”疫情以来,林祥崧在布置安排前线任务、协调物资、院内就医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守后方,让前方同志们勇往直前。“我们在抗疫的同时,也要保证来院就诊患者的诊疗工作,‘一个也不能少’。”

 

 

林祥崧(右二)在核酸采样点现场组织工作。(受访者供图)


    看着患者家属的感谢信,林祥崧不免为之动容。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让一切辛苦都变得值得。“核酸采样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我还会继续为抗击疫情出力,为有需要的患者解忧,履行我作为医生与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林祥崧坚定地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