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市政协机关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倡议书》发布次日,市政协立即组建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共建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9月14日起,首批志愿者赴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电话访问形式协助社区摸排有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区旅居史人员来榕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在防疫物资、求医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图片 

  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机关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与基层干部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既是市政协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也是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生动实践。全体队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有效作为、勇当先锋,在协助基层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新风貌。 

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