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 “关于进一步保障见义勇为行为人权益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9月8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保障见义勇为行为人权益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政法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提案承办单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公交集团等有关市直单位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提案人洪永四委员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有关市直单位作了补充汇报,与会政协委员也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大家就重点提案办理开展了协商研讨,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定共识,取得预期效果。 

  郑云春副主席感谢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关注见义勇为工作,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弘扬社会正气;二是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在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既要做好解疑释惑、广泛宣传,又要开拓思路、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不断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潘东升副市长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和宣传力度,增强见义勇为的社会感召力,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二要继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采取物质保障、政策优待等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医疗、就业、子女教育及赡养老人等实际问题;三要提升见义勇为工作合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平安福州建设奠定坚实群众根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