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提升人口集聚效应 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召开“提升人口集聚效应 助力人才强市建设”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张莉、部分市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及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市房管局、市人才集团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兼职副主任张秋英作了关于“提升人口集聚效应 助力人才强市建设”的报告,深入剖析我市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杭州、深圳、合肥、厦门等城市的高校毕业生人才政策进行梳理比较,在此基础上,提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和人才耦合发展、构建更具竞争力的政策体系、营造优质人才环境、打造毕业生创业就业良好平台等5个方面具体对策。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参会的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坚持问题导向,直抒己见;市委组织部及其他参会市直部门针对报告及委员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并分享了当前各自领域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客观困难。协商氛围热烈,讨论深入,进一步增进了各方共识。 

  林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对口协商成果以及各参加单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福州的人才工作形势;要多措并举开拓福州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形成合力,确保对口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会后,按照《福州市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各参加单位对本次对口协商进行质量评价。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