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2021年第5期委员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邀请翁恒、陈闽明、范海青等3位市政协委员担任主讲人,向全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作“普及健康知识 增进全民健康”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公众自觉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广泛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强国理念。 

图片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翁恒委员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症状、诊断办法、个人防护方法、轻症病例的应对方法、重症病例的治疗、疫苗的作用;福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闽明委员从高血压病及心脑血管病现状及危害、日常血压监测、日常饮食控制、高血压病常见认识及治疗误区等方面做科普讲解;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范海青委员就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表现、泌尿外科疾病预防及保健等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高血压病、泌尿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增进人民健康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员讲堂结束后,按照市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组织召开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史学习座谈会,由专委会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上党课。 

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