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榕开展“提升我省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4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小伟率调研组来榕,围绕“提升我省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重点课题,赴罗源县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白塔中心幼儿园、起步中心幼儿园等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罗源县政府关于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的汇报,与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自规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单位及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进行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各单位、各学前教育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刘泓在充分肯定罗源县乡村学前教育工作的同时,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以乡村学前教育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三点要求。并对做好乡村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系统做好学前教育工作,不断强化科学规划引领,用好土地、财政、金融、人才等政策,“一盘棋”推进乡村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我省乡村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集中精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三要积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加深互动交流,聚焦民生、汇集民智,更好地为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发出政协声音。 

图片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一同参与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