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图片新闻

福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一次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21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座谈会,围绕上半年市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协商监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室和牵头办理单位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大数据委、市教育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室和有关专委会负责人,以及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政协调研室对2021年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及领导批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关于开通福州律师线上查询公民户籍信息功能的建议”“发挥各类教育基地作用 促进党史教育入校园”2件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办理协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人、信息办理主要责任部门、市政府督查部门分别就信息办理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王绍知副主席对进一步深化社情民意信息办理情况,推动社情民意信息落实转化提出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落实,把吸收社情民意信息合理建议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提升部门工作质量有机结合;规范程序,强化反馈,各部门在向市政府报告办理情况的同时,也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协办公厅反馈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办理、采纳和落实情况;提升质量,强化服务,政协委员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