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中国医院后勤大会和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月底亮相福州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获悉,第六届中国医院后勤大会、第三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暨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在福州举办,探索在深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和途径。未来3年,上述“两会一展”都将在榕举办。

 

    本届大会将邀请行业重量级人物作主旨报告,召开26个学术分论坛。同步举办的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将围绕医院后勤保障、卫生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健康生活方式、卫生健康产业产品和食用产业链及食品安全等内容,设置七大板块,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将超300家。

 

    “近年来,福州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实施‘链长制’,推动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4个产业集群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展活动管理部部长蒋晓刚表示,正是看中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利好政策和广大发展前景,才将此次大会落地福州。

 

    “这不是一个巡展,而是一个3年乃至更长时间在福州举办的展会。”蒋晓刚说,中国医院后勤大会、中国健康产业大会暨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作为中国卫生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将推动国内卫生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将助力福州医疗产学研全方位发展。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当前已经迎来国家支持、政策利好、资金涌入、禀赋发挥的黄金时期。“大会以‘以会带展、以展促产’模式举行,展示卫生健康产业、企业科研成果和相关产品,搭建传递政府信息和行业工作交流学习、贸易平台,将推动我市医疗大健康产业实现提升,也将促进多方共赢。”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