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真心解民忧 真情办实事 走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晋安区接访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晋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晋安区信访局,林宝金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会同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电线缆化下地、产权证办理、道路通行等信访问题。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强化源头防控,坚持抓早抓小,切实把问题处置在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落实信访责任,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晋安区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努力在全市树标杆、作示范。

 

随后,林宝金来到寿山乡,实地察看岭头集镇改造进展、寿山国石小镇总体规划建设等情况,并走进集镇小店,向商家了解经营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规划,持续完善文化、民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供给,加快打造精品农文旅景点,努力让山区农民吃上“旅游饭”、端牢“致富碗”。在中国寿山石馆,林宝金认真参观展陈、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寿山石资源保护、雕刻技艺传承、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大家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心支持寿山石文化保护与发展的重要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挖掘寿山石文化内涵,做好活化利用文章,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晋安区地域独具特色,资源禀赋突出,文化底蕴深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文旅经济作为加快山区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盘活乡村资源、发展特色产业,高质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努力让村民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广泛凝聚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林治良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