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发挥引擎带动作用 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发挥引擎带动作用。

 

  长乐下沙片区自然资源优越,拥有大海、岛礁、山峰、海滨森林等景观,这里留存着许多老福州人的夏天记忆。林宝金登上海螺塔,察看片区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规划情况汇报,要求立足全域旅游做规划,借鉴先进经验,开展国际招标,高标准建设滨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福州一张亮丽名片;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注重保护好石头厝、砂石、植物等独特资源,增强海滨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生态特色。

 

  位于滨海新城的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是以开放、创新、绿色、智慧为目标的现代化数字园区。林宝金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询问企业在科技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育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引进行业顶尖人才,加强技术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努力赢得新产业新赛道的主动权;福州新区及相关部门要深化产业规划,聚焦重点方向、关键技术、细分市场,着力打造数字新区。

 

  林宝金来到长乐国际机场,从塔台俯瞰二期项目现场,听取机场总体规划情况介绍,了解飞行区、货运区、航站楼等重要节点建设,要求对标先进,健全完善总设计师制度,加强项目统筹,抢抓时间、加快施工,努力建成一流国际机场;聚焦服务“一带一路”、东南沿海区域等,在增强枢纽功能、发挥辐射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开通更多国际航班、加密航班频次,助力打响海港空港国际品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人流、物流畅通安全。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面向全球、面向未来,高水平建设好福州新区。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大重点片区开发力度,不断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要坚持大抓产业导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临空产业等,促进链条化布局、集群化发展。要坚持民生优先,健全完善基础设施、交通网络、教育医疗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人口集聚力和吸引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张定锋、许用贵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