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延伸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学以致用,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以“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总指引,在通读、熟读原文的基础上,用好各类辅导材料,贯通领会、学深悟透,系统性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做好福州人大各项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明确抓落实的靶向,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项目,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加紧密地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常委会领导要带头宣讲,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和共学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发动人大代表在稳增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等领域带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大抓落实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