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三农”工作、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明年“三农”工作。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打响福州鱼丸等特色品牌;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重视发挥老干部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创造便利条件,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凝心聚力、献智出力。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加强与老干部的常态化联系交流,及时关心关怀,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