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审议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听取追授陈炜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有力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市政府党组要抢抓实施强省会战略机遇,聚焦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持续抓项目、抓招商、稳投资,努力在发展结构、质量、动能、韧性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有效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新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监督体制,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法院、检察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新的一年,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积极主动抓好职责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制度刚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考核督导,强化结果运用,以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陈炜同志从教31年来,深耕教育教学一线,为福州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陈炜同志学习,对标先进、争当一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落实走访慰问等制度,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让干部职工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