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兴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校培训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在宣传上,依托各类媒体和载体,组织开展好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贯彻上,通过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明年工作思路调研结合起来,谋划提出符合福清发展的具体贯彻思路和举措。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表示,全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十大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打好“攻坚120天”收官战,深化十大专项行动,抓好构建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完善更具竞争力发展机制、建设省会最美核心区、打造幸福之城样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表示,要持续加大科创街区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力度,持续培育壮大智能和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主导产业,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引进更多固链、补链、强链的龙头项目。要深入开展“攻坚120天”“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要抢抓福州市深入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契机,大力发展文旅、总部、平台、商圈、枢纽、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业态,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

  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表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攻坚120天”为重要抓手,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连江更大作为。

  罗源县委书记张新怿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抓指标,全力实现争先进位;抓项目,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抓民生,提升民生服务质量;抓治理,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落实,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听取各方意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表示,人社系统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凝聚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社部门的职责使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稳就业、保用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居民增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奋力进取、开拓创新。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表示,全市卫健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努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仁德表示,要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更加自觉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攻坚克难,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邓岚表示,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体现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夕阳红”老干部宣讲团开展“七进”宣讲,把全会精神宣传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主线,总结好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思路,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三化”建设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