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发有为干事业,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局面,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敏锐洞察、准确把握福州所处的历史方位,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历经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在传承接续中愈发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是指引新时代福州发展的重要遵循和制胜法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5年,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期、关键发力期。我们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跑好历史“接力棒”,努力创造新业绩,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发展的殷切期盼。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我们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这次党代会不仅深刻总结了“3820”战略工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深刻领悟了“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宝贵思想精髓,即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这些思想精髓,我们要从政治上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从实践上领会工作要求、工作方法,把其作为我们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我们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充分肯定了福州的发展思路符合方向、与时俱进。进入新时代,我们谋划未来5年发展,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找准福州历史方位,科学谋划目标举措,推动福州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全省发展、促进两岸融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增强战略思维,以六个城为重大平台,以五大国际品牌为重要支撑,以九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努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全面迈向国际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我们要持之以恒苦干实干。越是伟大崇高的事业,越要有坚忍不拔的坚定意志和久久为功的恒心耐力。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我们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以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一年抓下去,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要强化机遇意识,增强必胜信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奋力攻坚克难,担当不推责、遇事不避难,聚焦“硬、难、重、新”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