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融入发展大局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5日,林宝金同志来到市直五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定位精准、内涵丰富,是一份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福州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表示完全赞同。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园区培育、招商引资、国企改革、民生保障等主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党代会报告,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福州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对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部署。希望大家认真讨论审议,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林宝金指出,今后五年,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五年。工信、国资系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准确把握福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融入发展大局,在新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大作为。要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龙头扶引”行动,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福州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市属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最大限度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和民生保障作用。

  林宝金强调,广大代表是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发挥表率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推动工作。要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坚持严以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兰文等同志参加审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