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福州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纳2022年度费用

发布时间:2021-09-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获悉,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缴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待遇享受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据介绍,在缴费标准方面,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即我市城乡居民2022年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上一年度为310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60元(上一年度为620元)。

  经行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医疗救助对象,农村计生家庭独子户、独女户、二女绝育户,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资助。

  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福州市定点零售药店使用本人个人账户资金,可为亲属的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缴费(新生儿缴费业务除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