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致敬教师节|委员风采】福州市政协委员程树英:以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委员名片:程树英,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福建省光伏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博导团队和国家一流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建设点负责人。

 

    当前,福州市政协委员程树英已主持完成包括4项国家基金在内的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11项,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而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不忘履职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其中《关于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就业的若干建议》等10多篇调研报告入选《福建省委调研论文集》,4篇调研报告入选其《调研文稿》;撰写的《关于福建省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建议》等30多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八闽快讯》《政讯专报》等省级刊物采用,多条信息得到省领导的批示。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程树英呼吁,要以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致敬伟大的新时代!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