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心声】听池小霞、陈立新、周小亮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1-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委员池小霞:建设幸福之城,要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获得感。目前,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存在精尖人才缺乏、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短板,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专业文化人才、群众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团队(个人)的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让福州因文化而更加美丽、更加幸福。 

 

  市政协委员陈立新: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是营商环境法治化。政府及相关部门如何保障律师调查取证权,成为当前优化营商环境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议建立健全律师调查取证权利保障机制,明确律师调查取证范围、可采取的方式、应提供的材料,并对有关部门拖延、拒绝调查取证的行为进行问责。 

 

  市政协委员周小亮:纵观全球城市发展,都会经历“三大”“两高”“一完备”轨迹,即大学、大企业、大开放,高端科技人才、高效资本市场,以及完备的民生保障系统。福州大学城高校林立、人才云集,建议按照福州“智库”的定位 ,加快大学城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条福州独有且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乌龙江“智慧带”,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