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吴友情:做肩负社会责任的医药人

发布时间:2019-01-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去年8月,公司参与了几个社会医疗公益项目,后来还开展了上门护理服务。虽然目前来看收益甚微,但我认为这正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市政协委员吴友情是一家医疗生物科技公司的领头人,他非常关注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居家护理等民生热点问题,针对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他带领企业开展公益性项目,希望为老百姓打造优质的社区医疗服务平台。 

  今年“两会”,吴友情带来提案《关于福州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调研建议》。他说:“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问题日益突出。有条件的老人把医院当成护理场所,占用医疗资源,条件不好的老人生活质量没有保障,更谈不上生命尊严。”为此,他建议福州市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由个人、单位、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多渠道筹集资金,采取机构护理与居家护理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