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心声】听朱美琴、叶伟奇、黄子波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委员朱美琴:《社会保险法》已经施行8年,其中明确规定“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但繁琐的赔付流程依然让很多工伤职工望“钱”兴叹。工伤理赔体系是否完善关系着家庭幸福,更关系着社会长治久安。我建议加强对《社会保险法》的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工伤鉴定时限规定的落实情况,通过多部门联动,加快赔付进程。 

 

  市政协委员叶伟奇:近年来,投诉“僵尸车”的群众越来越多。“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人行道、车行道,已成为新型城市“垃圾”,既影响市容市貌,也浪费公共资源。我建议尽快出台“僵尸车”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车辆报废、回收体系,通过宣传引导,规范全社会处置“僵尸车”。 

 

  市政协委员黄子波:目前福州的旅游资源相对分散,建议创建具有一定规模的旅游产业园,增强外地游客黏性。产业园建设要具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形成一条龙服务,不仅要有大型旅行社、交通服务点等,还可以引入寿山石、脱胎漆器、软木画等特色文化体验点,闽剧等也可以搬进产业园演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