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三坊七巷、乌山等地开展楹联、匾额题刻整改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提升福州城市文化形象,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于2020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智库成员,多次赴乌山、于山、屏山历史风貌区和三坊七巷、鳌峰坊、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调研、视察,并形成调研报告。 

图片 

  为了解情况,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2021年5月12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再次组织调研组开展“回头看”活动,对三坊七巷历史街区和乌山历史风貌区对不合规范的楹联、匾额的整改情况开展视察。视察中,调研组听取了古厝集团及鼓楼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整改的情况,肯定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的时效与力度。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如乌石山北麓澳门路出入口牌坊柱联联句及南后街中段“审知里”匾额等问题,尚需进一步调整、更改。 

图片 

  调研组指出,福州“三山”等文化、历史街区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它们是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窗口之一。调研组建议,相关单位要继续认真做好闽都文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楹联、匾额,要建立专家把关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景区、街区的文化建设日臻完善。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