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el}}] 字体显示: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8日上午在福建会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雷成财、林治良、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张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陈晔、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陈云水、杨新坚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74名,实到36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意见》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林宝金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林宝金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求,作出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战略部署。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政协委员大有作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向,朝着共同目标不懈奋斗,创造新的辉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协商主业,发挥专门优势,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以“专”提质,凝心聚力贯彻实施《行动纲要》,奋力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要聚焦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沟通求理解、以共识促团结,齐心协力架好“连心桥”、画大“同心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新担当展现新风采,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何静彦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把牢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全力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广泛汇聚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强大合力;健全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制度,持续推动协商民主“福州实践”走深走实,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福州籍全国政协委员,港澳侨人士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