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中印尼关系涉闽(福州)著述及文献收集与整理》项目评审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13日上午,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与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联合召开《中印尼关系涉闽(福州)著述及文献收集与整理》项目的评审验收会。该项目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经项目承办方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孙建党副院长团队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与努力,成功搜集并整理了包括文献著述、学位论文、期刊论文和报纸在内的三类重要文献资料。具体涵盖了411部著述类文献,103篇(部)学位论文类文献,以及178篇期刊论文类文献。

 

 

    与会专家学者经过深入研讨与细致审查,一致认为这批文献与资料具有显著特点。一是来源广泛。项目团队通过高校图书馆、出版机构、研究机构等多种途径,全面查询、收集并整理了与中印尼关系相关的资料。二是文献种类丰富。包括著作、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等多种类型,载体形式既有纸质或电子版典籍、图片资料,也有报纸辑刊、政府档案、民间文书和口述传记等。三是意义重大。这些文献不仅具有史学价值,还对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双园”建设背景下福建省与印尼外交关系的发展研究具有重要参考意义。项目团队全面、系统地搜集了中印尼关系涉闽(福州)的相关文献与史料,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该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专业能力。

 

 

    专家们普遍认为,项目资料的整理工作已圆满达到预期目标,可以正式结项。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项目团队能够继续补充和完善相关资料,为未来的研究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史料支撑。

 

    项目承办方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孙建党副院长团队及省文史馆原馆长卢美松、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杨凡、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方宝川、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赖正维、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系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杨宏云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评审验收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