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闽清县开展文史资料工作调研和“文史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16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和书画院画师调研闽清县政协文史馆建设情况,并视察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梅城印记”古街、闽清文庙、县政协文史馆、云溪漫谷和朱山字纸墓,并结合调研情况围绕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开展文史沙龙活动。

 

    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向闽清县政协赠送“叙事”系列、“史话”系列、“文史资料选辑”系列、政协志、书画作品集等文史书籍100多册,进一步丰富了闽清县政协文史馆馆藏。专家们围绕队伍建设、资源共享、挖掘利用闽清特色历史文化、古镇古街修复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高英就县政协文史馆建设情况提出要求,一是重视发挥文史馆收藏文史资料功能,文史馆不能等同于展示馆;二是重视发挥文史馆展示功能,可以开展各种活动,并数字化存储展陈内容;三是可以建立文史资料征编队伍并定期开展培训;四是发挥闽清籍书画家的优势,提升题字、楹联及牌匾文化品位。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