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挖掘南公河口街区文化内涵 助推‘三宝城’建设”专家协商议题首次实地调研暨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月17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与台江区政协联合组织开展“挖掘南公河口街区文化内涵 助推‘三宝城’建设”首次实地调研暨课题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委员、市九三学社部分社员、文史专家,台江区政协分管领导和委员,以及市名城委、市规划局、福州古厝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南公园、南公河口街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南公河口街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现状,以及“福州三宝城”规划情况。

 

 

    随后召开“挖掘南公河口街区文化内涵 助推‘三宝城’建设”专家协商议题启动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对课题方案进行说明;市名城委、市规划局、福州古厝集团分别介绍南公河口街区和“福州三宝成”规划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挖掘南公河口街区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三宝城”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林澄副主席对进一步推动课题协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挖掘南公河口街区的历史文化内涵;二是充分利用台江区的地理、交通优势,将南公河口街区打造为福州新文化产业地标;三是明确福州”三宝”的定义,理顺”三宝”与”三宝城”的关系。希望福州市、台江区两级政协委员,文史专家,有关部门积极参与今年市政协”挖掘南公河口街区文化内涵 助推“三宝城建设”专家协商议题的各项工作,共同助力“福州三宝城"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