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福州河口史话》文稿初审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的“史话”系列征编工作,是挖掘整理和研究闽都文化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年初,启动的《福州河口史话》征编工作,经过前期努力,日前已完成初稿撰写。

 

    为高质量完成《福州河口史话》征编工作,8月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福州河口史话》文稿初审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本书主编、编辑、作者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初稿完成情况进行讨论,本书主编,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分别肯定了初稿完成的质量,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补充完善内容,精心打磨,使之有可读性;二是进一步精选图片,做到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三是注重宣传福州河口街区的特色文化,助推南公园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打造福州新地标;四是进一步明确进度。于8月下旬完成初稿的修改提升,确保9月报出版社编排。要及时沟通征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征编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